主日崇拜: 早上十時正

3730 148th Avenue SE, Bellevue, Washington 98006

(425) 829-9055

mail@blessedlifechurch.org

恩福浸信會是一間位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Seattle)東區表爾威(Bellevue)的中文粵語教會。歡迎大家與我們一起敬拜,學習作主門徒。

恩福浸信會

Blessed Life Church

Day: March 9, 2012

  • 約翰加爾文與生命更新

    前兩天一位弟兄跟我談到『博客』與教會事工﹐問我有沒有興趣嘗試寫博客。我素來羨慕別人能每天均有新的題材﹐洋洋洒洒便能寫數百字。我自問沒有這樣能幹和創意。但我想自己也可以藉這個機會﹐跟朋友談談神學與信仰的問題。基督徒每天過著勞碌的生活﹐信仰似乎離他們很遠﹐更遑論思考什麼神學的問題。但神學不是離我們很遠的東西﹐有時我聽到朋友說希望天天進步﹐這個其實已經是一個神學的課題。約翰加爾文(John Calvin)﹐一位十六世紀的著名神學家﹐在他的《基督教要義》有如下的討論﹕ 因此,我們當繼續努力,在主的正道上不斷前進;不因為成功極為有限而失望。盡管我們的成功不能如願,但是只要今日比昨日好,我們的勞力就不是徒然的。只要我們執著於自己的目標,力爭上游,不自負,不放縱邪惡,而是不斷地努力向前,不斷地改善,直至我們達至止善的境地。如果我們在一生中尋找並追求這樣止善的境地﹔當我們脫離的肉體軟弱﹐並與神完全聯合之時,就最終達到此一境地。 (English version Book 3, Chapter 6, section 5) This, therefore, let us never cease to do, that we may daily advance in the way of the Lord; and let us not despair because of the slender measure of success. How little soever the success may correspond with our wish, our labour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