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早上十時正

3730 148th Avenue SE, Bellevue, Washington 98006

(425) 829-9055

mail@blessedlifechurch.org

恩福浸信會是一間位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Seattle)東區表爾威(Bellevue)的中文粵語教會。歡迎大家與我們一起敬拜,學習作主門徒。

恩福浸信會

Blessed Life Church

5-20-2018牧師點滴

牧師點滴:

經文:你們既然是蒙愛的兒女,就應當效法 神。 2 要憑著愛心行事,好像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己,當作馨香的供品和祭物獻給 神。15 所以,你們行事為人要謹慎,不要像愚昧人,卻要像聰明人。 16 要把握時機,因為這時代邪惡。 17 因此,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甚麼是主的旨意。 18 不要醉酒,醉酒能使人放蕩亂性,卻要讓聖靈充滿。 19 應當用詩章、聖詩、靈歌,彼此呼應,口唱心和地讚美主。 20 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 神, 21 還要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以弗所書 5:15-21 CNV5)

「兒女」在原文的意思是小孩:效法神的先決條件就是把我們自己看為小孩,若我們不把自己看為小孩,我們便很難虛己,以為自己便是世界的中心

「行事」在希臘原文是Peripateo,意思是行路,是人最基本的行為,但保羅對這最平常不過的行為上,作出一些特別的描寫,告訴我們行路要憑著愛心、要有智慧。不單如此,我們還需要把握時機。他究竟想告訴我們什麼呢?

首先,我們有時候不把自己看成為神的小孩,想擺脫神的約束,行自己喜歡的道路,但神的拖帶其實是我力量的來源,從拖帶中,我們感受神的扶持,幫助我的成長,在我們無力繼續的時候,因神的手使我們不至跌倒。

有智慧地行路,因為當時的路面不像我們現代混凝土的道路,高低不同,亦不明顯。當時的人,須要小心謹慎地行路,否則便很容易受傷或迷路。尤其當黑暗或壞天氣的時候,更加要分外小心。由此,保羅進一步提醒我們,要把握時機,盡可能在合適的時候,行合適的路。

從經文中,我們人與人之間、人與神之間如何建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