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早上十時正

3730 148th Avenue SE, Bellevue, Washington 98006

(425) 829-9055

mail@blessedlifechurch.org

恩福浸信會是一間位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Seattle)東區表爾威(Bellevue)的中文粵語教會。歡迎大家與我們一起敬拜,學習作主門徒。

恩福浸信會

Blessed Life Church

05-13-2018 牧師點滴

牧師點滴:

這個星期不斷探討「饒恕」這個題目。什麼是饒恕?從定義來說,饒恕指我們的心靈能容納別人對我們造成的傷害並免除對方應得的懲罰。不論是聖經的教導,還是中國的傳統,這行為都是美德,但我們如何能做到呢?

「饒恕」這個詞語包含了兩個很特別的字,什麼是「饒」、什麼是「恕」?饒:從「食」,本義是飽足,這點似乎跟我剛才所說有關「饒恕」的定義沒有太大的關係,但細心想,這個字其實非常有意思,因為若我們的內心只有苦毒,沒有從愛而來的飽足,我們很難容納心靈的傷害。至於「恕」,據【《說文》長箋】的解釋:如心爲恕,會意。若用聖經的說法,保羅在歌羅西書3:13指出「如果有人對別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寬容,互相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照樣饒恕人。」我們先要認識自己是蒙恩得赦的罪人,體會別人的難處,我們才能容易地饒恕別人。

聖經中,創世記50:15-21描寫約瑟饒恕他十一個兄弟,當中約瑟的說話很能表達我們如何能夠完全饒恕別人,「 19 約瑟對他們說:”你們不要害怕,我怎能代替 神呢? 20 從前你們有意要害我,但 神有美好的意思在其中,為要成就今日的光景,使許多人的性命得以保全。 21 現在你們不要害怕,我必供養你們和你們的孩子。”於是約瑟用仁慈的話安慰他們。 」從約瑟的人生,我們看到很多苦難,他被兄弟出賣,下過監獄,但同時他經歷神的愛和祂的同在,從這觀點來看,他的心靈是飽足的,因此,他才能說出這話。而從他的話,我們能學習到一些饒恕的功課:
1:我們不是神,我們應該讓神作出是非的判定。
2:我們應該相神能夠把別人造成的損害,變成為祝福。

最後,我們必須重視我們心靈的飽足,由此我們才能真正地饒恕。